在四季如畫的日本,秋天時的楓葉也是您不能錯過的必訪美景。在各地的賞楓季節都不相同,而人氣紅葉景點也不勝枚舉。

楓葉最佳觀賞期

依照各地區的氣候和緯度條件不同,如緯度較高的北海道,在9月下旬樹葉開始會逐漸變色,而在東京,一直到12月上旬都仍有楓葉和銀杏可欣賞。

若要安排行程,可以先選擇賞楓景點,再考慮月份;以下為您整理日本各地區預測的楓葉最佳觀賞期。

各地賞楓名所推薦

  • 北海道


    秋天來臨,日本從最北端的北海道,楓葉會開始變色,逐漸到日本列島的南端。

    由於北海道的範圍很廣,依照場地不同,楓紅時期會有差異,但大多地區都是10月〜11月上旬就開始。其中層雲峽的楓紅,在日本可以說是最早,大約在8月下旬左右就能開始賞楓了。

  • 關東


    東京的賞楓最佳期在11月中旬上半~下旬下半。以下推薦大家東京必遊的賞楓景點,讓您有一趟難忘的賞楓之旅。不管是從高處眺望、伴水觀賞、日間野餐、夜間點燈等……,最迷人的賞楓旅遊景點,這裡報給你知!

  • 關西


    日本關西地區可說是遊客最喜愛的賞楓勝地之一,從初秋到晚秋的景致都不盡相同,各有風情。無論是大阪或是京都賞楓,悠閒漫步走過滿地的鮮紅,為身心帶來一種秋日獨特的浪漫氣息~

  • 東北


    日本的東北地區擁有許多美麗的自然景觀,一到秋天,繽紛的色彩交織,這裡為您介紹幾個介紹青森、秋田、宮城等地方的賞楓勝地!

  • 中部


    提到日本賞楓景點,最先想起的應該是京都或東京。但有個地方一直鮮少人知,就是日本中部東海地區,包含愛知、岐阜、靜岡及三重四個縣。其實這裡有很多讓人不虛此行的楓葉名所,有熱門的IG打卡人氣景點、宛如世外桃源的賞楓秘境,是不是很有興趣啊?以下推薦給您中部以及東海地區知名人氣賞楓景點!

  • 四國


    以瀨戶內海知名的四國是日本列島之一,包括香川、德島、高知及愛媛四大縣市,全年氣候穩定且溫暖,從開通瀨戶內海三座跨海大橋開始,也打開了四國的對外聯通。

    每年10月下旬~12月上旬這秋意氣息的月份,相信很多人已經看準備來場楓葉巡禮,這裡為您介紹著名的人氣賞楓勝地,讓你在視覺上有場新饗宴。

  • 中國


    來到日本中國地區,這裡紅葉依據地方的不同,觀賞時期可從10月下旬一直到12月上旬。這裡幫大家整理了日本中國的賞楓景點,搭配自然名勝或是歷史古蹟,絕對讓您大飽眼福!

  • 九州


    九州位於日本南端,擁有許多豐富特殊的自然環境,各縣市分別都具有相當著名的賞楓名所。11月份是九州紅葉的最佳觀賞時期,主打紅葉的景點紛紛舉辦紅葉祭、精心打造各種限定活動。